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乐山市政协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推进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2-30 09:29:26)    

12月28日,乐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率队赴沐川县杨村乡碑坪村,举行“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推进活动,并参加万亩巨黄竹苗圃基地建设启动仪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山市政协充分发挥政协特色优势,以“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活动为载体,深化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推动碑坪村产业发展,乐山市政协积极牵线搭桥,促成了福华农科投资集团和碑坪村的巨黄竹产业合作,以企业和竹业合作社投资提供种苗、农户集中连片种植、企业定价收购的模式,确保了企业原料和价格的稳定,使农户得到长期稳定的收益,开启村企互惠互利、合作双赢新局面,为政协系统开展“双助”活动提供广阔的路径。福华农科投资集团为碑坪村捐款20万元。

黄平林指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履职方向。“双助”活动开展以来,黄平林动员引导全市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积极参与,协调帮扶项目36个,落实帮扶资金7600余万元。

黄平林表示,市第八次党代会为政协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积极投身“双助”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要求和使命担当。

黄平林希望,碑坪村作为市政协投身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的联系点,要坚持产业一盘棋、干群一条心、发展一股劲,进一步发扬好脱贫攻坚精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描绘好乡村振兴蓝图,一步一个脚印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乐山市政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