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红色教育示范培训班结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0-26 11:28:28)    

为加强党性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8—21日,德阳市委统战部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德阳市直机关工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所属或指导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等30余人,在四川省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集中开展红色教育示范培训,追忆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

“专题课堂+访谈教学”,理论学习更具深度。深入宣讲学习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会议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明确了奋进目标、增强了奋进信心。以“四渡赤水战役及其现实启示”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及宝贵经验”为主题,两位老师生动讲解了“四渡赤水”战役的全过程,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让学员全面了解了中央红军在川滇黔三省出奇制胜的转战历程,充分汲取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力量。红军后代、赤水河上的最后一代船工胡敬华,为学员们讲述其父亲和战友的长征故事,74岁的胡敬华老人现场唱起赤水河上的船工号子,歌声依然嘹亮有力,让大家感受到深厚的军民鱼水情。

“实地观摩+现场体验”,精神洗礼更为深刻。学员们走进况场朱德旧居、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二郎镇红军街等革命旧址,通过听取介绍、观看展陈、重温历史,实地感受四渡赤水的艰辛历程。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场景,一幅幅作战图,一件件武器都带给了学员们深深的震撼。学员们在历史现场中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忠诚革命、信念坚定、百折不挠、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伟大长征精神,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讨论交流+节目展示”,培训成果更加显著。“读家书、诵诗词、唱红歌”“激情教学:红军不怕远征难”等多种形式让学员们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概和革命浪漫主义精神,点燃干事创业激情。小组讨论发言积极、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心得,将收获与感悟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经过4天紧凑而精彩的红色教育,学员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把红军信念坚定、不怕牺牲、善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带回工作岗位,为德阳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