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南充市委宣讲团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07 09:44:29)    

近日,南充市纪委监委清风法意大讲堂开讲,本次讲堂是一次专题宣讲会,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圣伦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宣讲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军主持宣讲会,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学在前列、作出表率,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报告会上,陈圣伦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体内容、重大意义和实践启示3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全面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详细宣讲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大家一致认为,整个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听后很受教育,令人振奋。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汲取接续奋斗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光荣历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精准实施政治监督;聚焦“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八项规定”重要抓手,坚定不移纠治“四风”;聚焦“三不一体”战略目标,全面提升治理腐败效能,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南充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在发扬传统上下功夫,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形象。忠诚于党的初心使命,忠诚于纪检监察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把握矛盾的特殊性,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执纪执法;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了宣讲会。

(南充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