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达州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举行“两优一先”表扬大会
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28 15:13:36)    

6月24日,达州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党组、达州市驻成都流动党员党委隆重举行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两优一先”表扬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各驻蓉流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受表扬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庆祝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达州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达州市驻成都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郑明春在活动中致辞。他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更是一部不断创造奇迹的辉煌史。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新征程的起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做到“学党史、悟三新、应七问、作表率”,力促各项工作再出新举措、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表扬大会上共通报表扬了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33名优秀共产党员,党组成员分别为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切实营造出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颁奖仪式后,精彩的文艺汇演在歌曲《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深情演唱中拉开帷幕。达州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与各驻蓉流动党组织精心编排了12个极具感染力和艺术性的节目,以舞蹈、器乐演奏、歌曲、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唱响为民心声,凝聚奋进力量。

旗袍秀《春光醉达州》、音乐快板《家乡的味道》、舞蹈《麻辣生活》等节目巧妙地融合快板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既弘扬了地方特色文化,又富有时代气息,展现了党领导下的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表达了达州儿女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家乡的深深眷恋;曲艺节目《竹琴声声》曾入围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者怀抱竹琴款款而行,时而婉转萦耳、时而苍劲击心的唱腔将竹琴的雅与骨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出自然生态之美和达州人文之韵;双人舞《太极扇》动作优雅大方、飘逸潇洒、刚柔相济,如行云流水,似春风佛柳,一招一式中彰显着中国太极文化的独特魅力;舞蹈《新的天地》《看山看水看中国》、京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民歌《翻身道情》等节目,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情景歌舞《入党申请书》,饱含对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信仰和甘愿为党奉献一切的决心。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声情并茂的大合唱《不忘初心》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展现出办事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深情表达对伟大的党最崇高的敬意。文艺汇演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不忘过往,不负未来。此次庆祝活动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展现了在蓉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达州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