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百年荣光守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雅安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市直机关“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07 16:08:20)    

6月4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市直机关文化建设活动,雅安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以“百年荣光守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活动。市直各机关党组织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成员)共计180名聆听音乐党课。

此次音乐党课不仅是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酌在支部音乐党课上重要讲话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通知》的有效形式,通过“音乐+党课”的新颖模式,潜移默化中将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相融合,进一步增强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我市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滋养。

此次音乐党课共四个篇章,分别以“救国大业 开天辟地”“兴国大业 改天换地”“富国大业 翻天覆地”“强国大业 惊天动地”为主题,融入雅安红色基因,将党史与红歌碰撞、音乐与党课融合,采取听、讲、唱、谈相结合的方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光辉历程。同时课堂中穿插互动问答、猜歌名、合唱、独舞和“对党说句心里话”等活动,让党员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感受初心,在歌声中传递能量,在欣赏中受到教育。

“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党课形式新颖,可以通过艺术的力量,引发大家共鸣,激发了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雅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吴静说出了上音乐党课后的感受。同时,她表示,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新时代的党员同志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走好强国路,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聆听音乐党课,让大家再一次对党的发展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同时,音乐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这也是对机关文化建设的有力推动。目前,除了音乐党课,雅安市直机关工委正在市文化馆举行以“回顾百年辉煌 开启崭新征程”为主题的书画展。接下来,还会开展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参加音乐党课的其他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将音乐与党课有机融合,在音乐和歌声中重温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党的恩情,真正感受到机关文化建设创新工作的力量,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在感受红色音乐不朽魅力的同时,我们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下一步雅安市直机关工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首要标准,教育引导全市机关干部职工提高对机关文化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发挥出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机关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机关干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形成强大的“雅安力量”,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

(雅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