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内江市科协、内江市直机关工委
联合开展“ 弘扬石油精神 砥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27 12:10:01)    

为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内涵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及现场教学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5月24日下午,内江市科协、内江市直机关工委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共38人,参观毛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开展“弘扬石油精神,砥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驻市自规局纪检组领导莅临指导。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怀着对党无比崇敬之情,走进毛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纪念馆、跃进号火房、四川石油会战史馆,在跃进礼堂观看了纪录视频。通过认真听取介绍、详细观看资料、切身感受现场,大家更全面地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领导人为了新中国炭黑工业的发展,多次亲临视察,取得了川渝气矿建设的辉煌成就的发展历程;更深入地了解了炭黑的生产流程、生产技术和生产环境;更深刻了解老一辈石油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甘于奉献的苦干实干精神。

参观结束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高宏主持。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相关文件资料。高宏详细介绍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此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激发奋进的动力。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感受颇丰,纷纷谈自身的感想。市直机关工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劲涛说:“今天的参观,有三点体会让我很深刻。一是自力更生精神。解放后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百废待兴,在没有外援情况下,中国人民靠自身努力奋斗,研发出炭黑生产技术,并取得了辉煌成就,充分体现了自力更生才能让国家强大起来;二是艰苦奋斗精神。当时生产条件、工作环境非常差,但当时的石油工人仍忘我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充分发扬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三是掌握核心技术很重要。要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要不断发扬拼搏精神,干好自身本职工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会实现的。”

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钟健,从抓党史学习教育的角度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分享。

驻市自规局纪检组陈世界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老一辈石油工人敢于斗争、攻坚克难、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精神,严于履职,做好监督执行服务大局。

市科协退休老党员黄世琪,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话语:“参加这次活动非常受教育,共产党从小党发展成今天的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非常不容易。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要感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心永远向党,身永远跟党走。这次参观还进行了科普教育,认识了页岩气的由来、开采过程、生产技术等。我们要继承老一辈人的奋斗拼搏精神,要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要拎成一股绳,汇聚成磅礴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不懈力量。”

(内江市科协 内江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