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绵阳市人防办开展“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凝心聚力促人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21 09:42:24)    

为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感恩奋进,促进人防发展。5月19日,绵阳市人防办党员干部前往北川县“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开展“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凝心聚力促人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展厅内,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每一个展厅,看着每一副画面、每一件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身临其境感受地震带来的灾难。房屋被损毁、道路被损毁、通讯设施被毁坏、灾民无家可归。面对空前惨烈的灾难,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救援人员从四面八方赶到灾区一线,不顾个人安危,冲在一线,参与救援行动,真正谱写了天灾无情、人间有大爱的动人故事。“任何困难都难不到英雄的中国人民”,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开展抗震救灾斗争,挽救受灾群众生命,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地震灾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栋栋新楼在废墟上拔地而起,人民重新安居乐业,怀着对新生活的美好向往,抚平伤痛、重整心情、自强不息,开启新生活,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凯歌。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灾区人民战胜了地震灾难,经历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历史进程,取得了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伟大胜利。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凝心聚促进人防事业发展,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力量。

(绵阳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