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雅安市开展史志“七进+”活动
为基层群众办实事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9 09:09:04)    

《四川党史人物传》《从大渡河到夹金山》《红色印记》《雅州府志》《雅安市志》《雅安年鉴》《雅安市情》……4月27日上午,市委宣传部 、市委党史研究室、雨城区档案馆(区地方志编纂中心)联合开展的“史志进社区”活动,走进雨城区青江街道石马社区,向该社区赠送党史方志书籍上百册,以满足基层读者了解雅安地方党史、地情文化等的需求。

按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为让每位基层党员、群众在学习党的历史中进一步认识党、了解党、热爱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并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把史志“七进+”(“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军营、进网络”)活动作为重要载体,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充分发挥史志“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积极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浓厚氛围。此次活动,标志着史志“七进+”活动的启动,下一步还将按照实施方案在全市全面开展。 石马社区将这批党史方志书籍摆上了“红色有声阅览吧”,为社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社区党员魏国洪,听说社区“红色有声阅览吧”来了一批史志书籍,他一早就来这里等着看新书。魏国洪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入党45年的老党员,他见证了国家从弱到强,生活从困难到幸福的历程,真切感受到党的英明、伟大和正确。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