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以党建品牌为引领  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资阳市召开市直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推进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2-29 09:14: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着力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12月25日,资阳市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市直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推进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周燕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工作定位,以党建品牌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我市融入“双城圈”、开启新征程,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新胜利作出应有贡献。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晓莉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周燕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推进机关党建品牌创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主动性。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扬长避短、改善提升,坚定推进机关党建品牌创建的信心和决心。她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持政治引领抓创建、坚持突出特色抓创建、坚持实事求是抓创建、坚持融合互促抓创建、坚持营造氛围抓创建,扎实推动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定期研究、听取汇报,及时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指导和检查,确保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市委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供销社、国家统计局资阳调查队等部门(单位)党组织结合部门(单位)职能职责,围绕如何紧扣实际抓机关党建品牌创建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办机关党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深入开展对标学习、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和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方面入手破解难题,打造“忠诚担当、务实重行、服务奉献、争创一流”的党办队伍,努力当好市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打造“政治过硬、担当作为、服务优质”三型机关,自觉抓实抓细国土空间规划、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强力推进办证难问题解决,得到群众广泛称赞。市水务局机关党委将党建融入业务,扎实开展“水务蓝映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推动重点水利工程、“河长制湖长制”等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将全市325个贫困村23.6万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全部“清零”,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的“一‘路’跟党走”、市供销社机关党支部的“三化抓党建 传承供销红”、国家统计局资阳调查队机关党支部的“帅乡头雁 国调先锋”等党建品牌,紧扣机关党建核心任务,充分体现了结合职能添载体、坚守初心创品牌的政治本色,对推进机关党建品牌建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会前,与会同志现场参观学习市人民检察院、市委老干部局、市税务局、市邮政分公司、市公安局雁江分局大北街派出所、市图书馆等6个部门(单位)党建品牌创建经验做法。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探索推行“三式三化”党建工作模式,促进党建与检察业务互融互促、同向同行、协调协同推进。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打造“夕阳心引擎 丹心映晚霞”党建品牌,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创建的“党旗税徽相映红”党建品牌被评为全省税务系统首批党建特色品牌。市邮政公司党委推行党建与业务“四融合”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北街派出所党支部用“333”工作法,打造最强战斗堡垒,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市图书馆党支部以“守候书香、传递书香”为己任,积极创建“书香支部”,让原乡资阳书香四溢。通过现场参观、经验交流,与会同志进一步明晰了创建思路,深刻感受到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党建、融合自身业务创新抓党建、举措扎实有力精心抓党建,确保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市级各部门机关党组织书记和党办主任、各县(区)直机关工委负责人110余人参加会议。

(资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