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前往
兰尖铁矿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3 15:12:16)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弘扬、传承三线精神,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11月20日上午,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兰尖铁矿,开展“重走矿山路”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警来到兰尖铁矿指挥部旧址,在钢铁粮仓点位聆听了三线建设中“108将”等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在观景台参观了狮子山万吨大爆破旧址、溜井、平硐,并实地体验了“山里来了采样队——劳动竞技争霸”的铁矿石运输活动,切身感悟在当年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中老一辈三线人艰苦创业、团结协作的奉献精神。

穿过“三线文化长廊”,党员干警们来到了兰尖故事博物馆,一份份陈设的老照片、老物件、老场景,一封封“家书”背后普通人的家国情怀,英雄攀枝花五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以最直观的方式呈现在眼前,干警们在观望驻足中肃立,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就如何传承发扬新时代三线建设精神进行了深入思考。

峥嵘岁月,英雄辈出。再创新篇,还看今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法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擦亮“花城法官”党建品牌,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全市法院工作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司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妥善审理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民生领域案件,为扎实做好“六保”工作,着力落实“六稳”任务,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保驾护航!

(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