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成都市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大讲堂
2020年“第五讲”开讲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0 15:31:43)    

“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康需求的重大举措。”

11月19日,成都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成都市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大讲堂2020年“第五讲”,市政府副市长、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平江为作《以赛谋城、以赛兴业,高标准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专题辅导报告。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龙蓉蓉主持。

王平江副市长从“提高站位,服务全局,把握新时代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 审时度势,锚定航向,深化‘谋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的新认识; 把握机遇,务实笃行,齐心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世界赛事名城’等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

他指出,我们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不仅是为了传承城市运动基因,也是通过建设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及大型体育场馆来满足市民运动需求,以赛事举办营造城市体育氛围,带动广大市民热爱运动、投身锻炼,助力健康城市建设,弘扬体育精神,把公开、公平、公正、有序竞争的意识带入城市生活,夯实全体市民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基础。

他强调,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成为我们不可推卸的时代使命,要坚定践行“谋赛”“营城”“兴业”“惠民”相结合的理念,将体育作为城市国际化、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坚持把赛事筹办同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功能品质优化、民生社会事业改善、城市软实力提升等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他强调,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办赛营城、以赛兴业,高标准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上来,全面提高综合能力,立足岗位有为出彩,为积极营造‘爱成都·迎大运’良好氛围,建好‘示范区’、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夺取‘双胜利’,为高质量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专题辅导报告前,组织集体观看了《成都赛事集锦》《体育改变城市》2个专题片,让与会人员直观感受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提出把“三城三都”作为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时代表达,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取得的成绩。当看到三年来成都成功举办世警会、铁人三项世界杯、乒乓球世界杯等67项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拿到了大运会、世运会、亚洲杯等国际赛事的举办权,在最新评选的“最具运动活力城市”中,成都位居新一线城市榜首等成绩榜单时,大家倍感自豪、倍受鼓舞,“爱成都·迎大运”、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时代责任感油然而升。

各区(市)县体育工作分管负责同志、机关工委副书记、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资阳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共计240余人参加大讲堂“第五讲”。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