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内江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11 17:02:02)    

为抓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1月10日上午,内江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组织开展了廉洁教育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活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中拉开帷幕,教育片通过案件阐述、以案说纪的形式,对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深刻剖析。

观看案例警示片后,机关两个支部部分党员以“话《越界》、谛初心、涵养绝对忠诚”为主题,进行了警示教育感悟发言。他们围绕“知敬畏,存戒惧,明风险、知底线”对审计人员的要求,纷纷表示:作为审计干部,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与服务保障作用;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要防微杜渐、忠诚担当,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在审计工作中,要认真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守纪律红线和道德底线,永葆审计人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随后,大家乘车前往内江市廉政教育中心,通过参观初心引路、警惕歧路、走稳正路3大板块,切身感受了内江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地域文化和廉洁元素。大家认为,这次的实地参观,触动了自身对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审的深度思考,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将认真践行审计人员的初心使命,以廉为本、以洁正身,主动担当作为,走好人生每一步,为成渝经济圈建设中的新内江贡献审计力量。

参观结束后,在廉政教育中心外广场的党旗前,大家神情庄重、高举右拳,以饱满的精神、嘹亮的声音作出了廉洁从审承诺,“我宣誓,牢记党的宗旨,对党绝对忠诚;加强党性修养,热爱审计事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充分表明了这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廉洁务实的审计干部队伍为党的建设奉献终身、为审计事业奋斗不止的坚定决心。

(内江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