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成都市医保局举办“医保+联盟”
助力大运会系列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25 10:14:42)    

在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医疗保障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医保联盟”)成立一周年之际,为整合成都医保全链条资源服务大运会营造全民“爱成都 迎大运”的良好氛围,9月22日下午,由成都市医保局、医保联盟主办,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成都经开区大运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医保局协办的“爱成都 迎大运 幸福成都 医保守护 医保+联盟助力大运会系列活动”在龙泉驿区举行。成都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火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忠出席活动,市医保系统和医保联盟成员代表共约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成都市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举办城市,也是中国西部首个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的城市。对于成都而言,举办大运会同样是一次提升国际化水平、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快速提升、充分展现成都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水平形象的极好机遇。

成都市医保局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中心工作拓展、链接、延伸,主动思考、积极筹谋,准确定位医保资源优势,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全力服务城市公共服务建设,本次活动正是市医保局贯彻市委“依靠市民办大运”的部署,与全民健身工作以及大运会筹办工作紧密结合的一次创新实践。

活动中,成都市医保局组织医保联盟成员代表前往大运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参观学习,了解大运会场地规划和建设推进情况,听取大运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需求,依托医保联盟资源服务助力大运会项目对接,积极协调,做好大运会筹备工作。

随后举行的2020医保联盟趣味运动会设置了多个比赛项目,项目适度、有趣,形式轻松、活泼。参赛人员角逐激烈、挥汗如雨,纷纷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彰显出新时代成都运动精神,凸显成都医保系统奋进活力。参赛人员纷纷表示平时锻炼没想到今天还能派上用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真的是出门就能感受成都的活力。2021年,我愿意为成都大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好东道主,当好志愿者!

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了医保系统和联盟成员单位交流沟通平台,医保联盟资源与大运会筹办工作进行了有效结合,深入宣传了“爱成都·迎大运”的践行理念,真正做到用运动收获健康,让活力在城市迸发,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据了解,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医疗保障战略联盟成立于2019年,是市医保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升医疗保障工作的国际视野和国际化服务能力,坚持“跳出医保抓医保”“提升挖掘资源、整合资源、撬动资源的能力抓医保”,在国内率先发起成立的资源交流合作平台,目前联盟成员60余家,覆盖医药健康产业和医疗保障行业全过程主体。成立近一年来,开展活动24场,吸引1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旨在不断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出了医保贷,以医保数据撬动银行贷款超110亿元;召开城市机会清单和项目招引攻坚活动5场;发布医疗保障城市机会清单45条;试点了商业保险与医疗保险一体化结算平台等,形成了一系列合作成果。

为加强大运会宣传,活动向全市医保系统和医保联盟发出征集大运会志愿者倡议,并围绕“幸福成都 医保守护”为专题,定制了以大运会文创产品为主的伴手礼,营造浓厚大运氛围。

(成都市医保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