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巴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24 09:35:4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近日巴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条例》。会上,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岳韬作了学习贯彻《条例》专题辅导,中心组成员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踊跃谈体会谋打算。

岳韬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体会,联系多年党务工作实践,特别是紧密结合全市“三农”工作实际,面向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使大家深刻领会了《条例》精神,系统掌握了《条例》内容。指出,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修订的《条例》,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要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正确认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党员的权利义务,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要忠实履行共产党员职责,找准角色定位,抓实本职工作,不断传递正能量。要带头执行党的决议,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组织团结。要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园区建设等“三农”中心工作,实现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条例》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根本任务,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举措、灵活的方式,推动机关党建迈上新台阶。一要把深入学习作为重要任务,着力学懂弄通。发挥局党组领学促学作用,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局属各党组织要层层深入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宣讲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推动《条例》要求落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结合职责任务统筹学,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支部工作条例》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提高机关党建规范化水平,推动学习贯彻取得实在效果。二要把对照检视作为重要途径,对标整改提升。局属各党组织要按照《条例》规定积极主动检视工作,聚焦机关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深入查找与《条例》要求不符合、不适应、不协调的问题,并下大力气动真碰硬抓实整改解决,要在对标对表、检视解决问题中推进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三要把督促检查作为重要手段,推动落地见效。要以清单化管理模式,把机关党建各级主体责任具体化、年度目标任务项目化、问题整改落实精准化,确保工作可操作、能落地。要灵活运用现场检查、随机抽查、比评点评等方式,认真总结贯彻《条例》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纳入年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机关党办每季度调度一次各支部工作,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交叉检查,推动《条例》和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在平时。

会前,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党员干部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规条例。

(巴中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