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最美“志愿红” 添彩文明城
——绵阳市林业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擦亮林人文明“底色”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21 10:48:24)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厚植林人文明力量,绵阳市林业局近期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社区“治癣”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用一抹抹“志愿红”擦亮绵阳林业人的文明“底色”。

乘文明实践之风,志愿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争做“传播者”。传播“正能量”,文明一座城。8月以来,绵阳市林业局积极组织46名局机关干部职工分批次到同立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争当城市文明“守护者”、“参与者”、“传播者”。活动中,林业局志愿者身着鲜明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挥小红旗,以一身鲜明“志愿红”积极协助执勤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细心提醒路口过往行人过马路要遵守信号、走斑马线,并对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和行人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耐心劝阻,用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一个个忙碌的背影“勾勒”绘就了文明创建一道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传播弘扬了和谐、友爱、互助等社会文明“正能量”,彰显出了绵阳林人的文明风采和良好风貌。

扬为民服务之帆,志愿开展社区服务活动争当“雷锋人”。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9月16日,绵阳市林业局组织10余名党员干部到普明北路东段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兵分两组”,一组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入户社区居民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应知应会手册30余份,环保口袋、围裙60余个,广泛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另一组则深入社区街道开展“治癣”行动,大家分工明确、默契协作,充分发扬不惧脏、不畏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拿起小板刷、清洁球、扫帚、垃圾桶等清洁工具,重点清除了社区内公共地带及小区内各类乱张贴、乱书写的告示、广告、标语等,在2个小时与形形色色“牛皮癣”的“斗争”战役中共铲除小广告30余个、涂刷牛皮癣20余处,让小区街道墙面、路灯柱及电线杆的环境卫生“展新焕颜”,文明环保意识也深入人心。

“我觉得每一个志愿者就像一粒粒传播文明的红色种子,文明‘风起’,那一抹抹‘志愿红’就能让文明之‘花’满城绽放!”,来自林业局的工作人员林俊杰对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心地说道。

一直以来,绵阳市林业局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并时刻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其中。下一步,绵阳市林业局将继续擦亮志愿服务的文明“底色”,用好机关党委组建的“林锋突击队”这个志愿者阵地载体,在“双争”、“当森林卫士”“做防火先锋”先进模范创建活动中不断拓展深化志愿服务工作,为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林人应有贡献。

(绵阳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