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广安市直机关公文写作培训会成功举办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5-22 11:03:28)    

为进一步巩固“两抓一提一抓”活动成果,提高机关干部公文写作和处理能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广安落地落实,更好地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广安市直机关工委精心谋划和部署开展了“四抓四比”创先争优活动,并于2020年5月20日举办了广安市直机关公文写作培训会。市直机关工委领导主持培训会,来自市直机关、区市县直机关工委的党务干部、文秘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从事文秘起草工作20余载的深刻感悟、经验积累,以新颖独特的视角切入公文写作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答了《文稿起草30问》,详细讲述了公文起草的基本步骤、基本框架、常用套路,列举了一些常见错情实例提醒大家注意,增强了公文写作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此次培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展导向,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观点明确,分析并提出了机关公文写作和处理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对提升机关干部公文写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一定要在学无止境、学有所悟、学以致用方面下足功夫,努力把培训内容领悟好、消化好,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助推广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