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四川绵阳、重庆北碚签约政法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护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5-22 09:15:41)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决策,认真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和四川省绵阳市、重庆市北碚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党政联席会议精神有关部署,服务保障“棉(绵)被(碚)组合”高质量发展,5月20日,四川省绵阳市·重庆市北碚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政法工作联席会议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绵举行。

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重庆市北碚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鹏出席会议并致辞。

荣全代表绵阳市委、绵阳市政法系统对苟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绵碚政法工作深入合作,既是两地共同的政治责任和发展机遇,也是两地政法机关的应有之义和职责使命,希望两地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始终保持定力韧劲,做到双城经济圈建设绵碚合作推进到哪里、政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共同推动政法服务保障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同时持续拓展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政法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合作空间,把协议文本转化为一件件实事、一个个具体项目,建立起更加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打造绵碚合作交流的典范,主动在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苟鹏代表北碚区政法系统对绵阳政法系统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绵阳市与北碚区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两地政法系统研究谋划深化政法工作合作相关事宜,充分体现了两地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部职工坚决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携手维护两地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的坚定决心。希望双方以合作框架协议的顺利签署为契机,秉承“一家亲”理念、树立“一体化”理念,共享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经验、加强执法司法协作,切实保障绵碚友城合作走深走实,共同书写两地常态化交流合作新篇章。

双方签署《中共四川省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重庆市北碚区为政法委员会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政法工作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立足政法之职能优化和合作优势,在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建设、执法司法协作、法律服务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协议共涉及11项合作内容、3个合作交流机制,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会前,北碚区政法系统考察团赴绵阳市刑事诉讼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中心、城厢街道得月楼社区、城郊派出所公调对接室等地开展考察调研,详细了解绵阳市诉讼制度改革成效、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方面的情况。

(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