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彭州市开展“蓉城先锋爱成都·
金彭亮彩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5-21 15:10:20)    

5月14日,彭州市开展“蓉城先锋爱成都·金彭亮彩我先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成都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设置了“话组工·我先讲”“聚合力·组团行”“当先锋·再出发”三个环节,发布了彭州市组织工作“万事通”丛书、启动党建工作重点项目组团攻坚行动,积极推进落实组织工作的范式变革和制度集成,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发布彭州组织工作“万事通”

为进一步夯实组织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化水平,市委组织部对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归纳,精心编写了《彭州市组织工作“万事通”》,书目策划人代表分享了编写“万事通”的初心历程。

随即,9名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就发展党员程序、党组织设置与选举工作、中层干部选拔任用、人才引进培育等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还为市公安局等5名参会单位代表赠书。代表们纷纷表示,“万事通”工具书既能为大家提供组织工作的基础知识,又能对工作中常见问题答疑解惑,是提升组工干部专业技能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宝典”。

启动彭州党建工作重点项目组团攻坚行动

为激励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四大提升工程”“四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中机关优势资源攻坚破局,彭州市探索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新模式,实施党建工作重点项目组团攻坚行动,将党建工作系统立项为标准建设质量提升、“微课”品牌拓展升级、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联动产业共促、产业人才发展联盟、队伍建设优化提升、健全公务员日常考核机制7个重点项目36个子项目,制定指标、责任、进度3张清单。62个单位按照行业领域特点组成7个组团,全覆盖认领党建重点项目,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活动中,还就党建工作重点项目组团攻坚行动进行了总体推介,7个项目组团责任单位代表分别作“项目书”汇报路演,有关领导为责任单位代表颁发了项目书。

彭州市将采取党建重点工作组团式集中攻坚,动员全市组工干部主动担当主责主业,将优势资源整合起来,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在关键和重点领域率先突破,以点带面助推全市组织工作全面提档升级,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成都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负责同志,彭州市委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各镇(街道)、市级部门、市属国有公司分管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彭州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