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绵阳市召开第一次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5-20 09:04:17)    

5月14日,绵阳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部署要求,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及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思路与举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应邀出席会议并对全市政法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召集人荣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管警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成效的重要载体,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有利于进一步压实全市政法系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政法队伍管理监督合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鲜明政治属性。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执法为民”的初心,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牢树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把保障人民民主、维护人民权益落到实处。三要扛起政治责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教育管理监督走向严紧实,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监督责任,履行好主体责任,共同把政法队伍管理好、建设好。四要坚守政治标准。奋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从思想政治、监督管理、制度机制等方面协同发力、综合施策,坚决扭转政法系统重点领域和岗位违纪违法高发易发的态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工作新局面,努力实现“全国争先进、全省创一流、全市走前列、全警受点赞 ”全市政法工作目标。

(绵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