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广安市直机关举办賨州大讲堂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5-18 09:06: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广安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1234”工作思路,推动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近日,广安市直机关工委精心举办的“賨州大讲堂”开讲了,市直机关工委领导主持讲座并讲话。

“賨州大讲堂”是市直机关工委为机关党员干部新搭建的学习教育平台,旨在通过“以讲促学”,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创建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更好围绕中心大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市直机关工委将围绕“广安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专题进行辅导,促进机关党建与部门业务的融合发展。

讲座中,重庆大学规划设计院山地国土空间研究所研究员、注册规划师、博士杨春同志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背景透视、有关广安“特征”的几点认识、广安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广安主动融入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抓手等方面,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了《广安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思考》专题辅导,开启了“賨州大讲堂”第一讲。

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开办“賨州大讲堂”为实现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搭建了良好平台,是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邀请各领域领导、专家、学者走上讲台,传播理论知识、分析发展形势、指导工作实践,可以有效缓解“本领恐慌”,必将助推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直机关、事业单位69个直属党组织书记、共建5组成员单位40名党员干部代表、小平干部学院15位老师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30余人聆听了报告。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