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甘孜州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3-27 14:35:11)    

3月24日,甘孜州委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组织、宣传、统战等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州组织、宣传、统战和群团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而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危机和大考,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甘孜精神”“甘孜效率”和“甘孜担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党旗在藏区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刘成鸣代表州委,向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奋战一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刘成鸣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更是巩固甘孜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尤其是组织、宣传、统战和群团部门要始终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为民之心、谨慎之心,立足本职、着眼全局,坚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各条战线齐发力,干群同心谋发展,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切实筑牢党在藏区的执政根基。

刘成鸣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进党建工作。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对偏差,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服务大局作为根本要求、把维护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职责、把能力锤炼作为终身课题、把纪律规矩作为戒条戒尺、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成鸣强调,一要坚持正导向、夯基础、强保障,以善抓的巧劲做好组织工作。二要坚持举旗帜、造气场、鼓干劲,以常抓的韧劲做好宣传工作。三要坚持增共识、聚合力、促和谐,以敢抓的狠劲做好统战工作。四要坚持练内功、增活力、优服务,以真抓的实劲做好群团工作。五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巡视整改落实。他强调,全州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主体、锤炼过硬本领、凝聚工作合力,以更大的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

(甘孜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