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逆行红袖章 守好大后方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3-25 10:52:54)    

红帽子、红背心、红袖套,同样的装扮、同样的笑靥,不同的面庞、不同的职业,活跃在大街小巷,服务在街道社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服务队。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只有友爱扶助、默默奉献,还有一颗火热的爱民护民之心。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雷锋。

在这个不寻常的冬末春初,可怕的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神州大地,医生护士、军人警察、社区干部挺身而出,救民于危难之中。危急时刻,他们成千上万的志愿服务大军也不甘落后,勇敢“逆行”,汇入人民抗疫阻击战的洪流中。

党员、干部、老兵、教师、学生变身服务生、勤务兵、摆渡人,防疫宣传、卡点值守、网格排查、入户调查、运送物资、便民服务、环境整治、卫生消杀……每一样工作,他们都兢兢业业、不辞辛劳、尽职尽责,他们用真心、真情、耐心和智慧拉起一道道温暖的志愿防线,和基层社区干部一起,筑起防控阻击战的铜墙铁壁。

社区、车站、码头、医院、街头、路口……哪里有困难、那里有需要,那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辛苦一点、劳累一点算不得什么,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战斗在最前沿,那么就全心全意守好大后方!

不需要什么褒奖和赞誉,光荣和使命永驻心间,为民所急、为民所想是他们志愿行动不竭的动力。在服务的过程中,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信任也让他们深切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真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他们每一位志愿者都在不约而同地传承和彰显新时代雷锋精神。

众志成城、共度时艰。你看,那一抹抹靓丽的“志愿红”,传送着人间的真情厚爱,擦亮了城市的文明底色,温暖了这料峭的春寒。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医务工作者无疑是美丽的天使,是人人敬仰的英雄。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志愿服务队在无数平凡的岗位上也用心用情用力为抗疫胜利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涓滴汇成大海,繁星照亮夜空。成千上万的志愿大军孜孜不倦地传递着人间正道和美善的社会能量。

(攀枝花市林业局党员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