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战“疫”中,理县那一抹暖心的“先锋红”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17 12:07:51)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一抹暖心的“先锋红”,他们响应号召、不畏艰险、主动支援,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他们冲在疫情防控冲一线,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为疫情防控注入了一股新鲜活力。他们,就是理县“吉祥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

主动请缨有“速度”。全县发出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中主动担当作为的动员令后,全县各机关单位、11个乡镇89个村(社区)防疫卡点,相继成立“吉祥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带动3000余名党员投入战疫一线。一封封请战书,一份份出战热血心,折射出共产党员牢记使命、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初心本色。在鲜红的党旗下,“红马甲”们向“疫”宣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守卫平安理县。

奋战“疫”线有“力度”。不论是在米亚罗、桃坪监测点,还是在各村(社区)卡点,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加入24小时值守,风雪中、寒夜里,红色的身影是那么醒目。询问、登记、测量体温......长时间重复同样工作,他们也会疲惫,但依然坚守着,因为他们既是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为了让群众认识防疫的重要性、了解防疫基本知识,志愿服务队充分运用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大喇叭、微信群、手机短信、LED大屏、横幅等多种接地气的形式提高群众疫病防控意识,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主动参与联防联控。

为民服务有“温度”。志愿服务队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你缺物品我代购”贴心便民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针对居家隔离群众,党员志愿者一对一开展包户服务,定期为隔离家庭代买米、面、油、肉、蛋等生活物品,送上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做到即时呼应、集中采办、服务上门,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通过党员志愿者多跑腿,实现了隔离群众不出门,宅家群众少出门,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大力量。

(理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