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广汉:“三支队伍”筑起“红色长城”,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8 20:36:44)    

广汉市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的肺炎疫情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突击、宣传、保障三支队伍,为疫情防控筑起“红色长城”,确保打赢防控战役。

图 1 市委书记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

突击队员冲在一线。成立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有关工作;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守土尽责。市卫健局、市公安局等单位党员干部在一线开展疫区往返人员排查、医学观察和进出城车辆防疫检测等工作。各医疗单位党员纷纷带头投身发热门诊等一线防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党员干部对全市药品食品和医疗器械做好价格监管和质量检测。市交通局党员干部在重要交通节点开展人员体温监测和车辆消毒。各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做好在外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有关情况核实,做好关闭茶楼、禁止群体性聚餐等工作。

图 2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利用“为村”等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引导

宣传队伍抓好引导。发动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线上线下结合,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一方面,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将各级党委政府的防控措施、注意事项和《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等通过广汉手机台、“为村”平台推送。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为村”平台覆盖11.5万人、互动传播的优势,实名发布消息、开展答疑解惑,让各类注意事项的知晓率、传播面呈几何级数上升,全面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另一方面,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第一书记和等纷纷亮明党员身份,走村入户做好信息登记、科普宣传,特别是针对使用网络较少的老年人、贫困户等群体,耐心细致做好防疫知识科普工作,帮助其提升防控意识、打消担心疑虑,为基层群众吃下“定心丸”。

图 3 有关企业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防疫物资紧急生产

保障力量做好服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纷纷结合自身职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有力量。市纪委监委、市委目标办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联合督查联防联控情况,为打赢防控战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委组织部发挥职能优势为疫情防控做好干部、人才保障,同时深入一线发现、考察和识别干部。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积极衔接职能部门制定应对医疗器械、食品药品安全物价稳定等方面具体措施。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设立回收点集中收集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商务、经科、发改等部门积极与有关企业对接,作好生活物资保障。各有关企业党组织发动党员带头春节加班,保障防控物资生产,如伊洁士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从除夕夜开始连续奋战48小时完成有关生产任务,友邦集团由党员带头春节返工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广汉市委组织部 黄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