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用拳拳赤子之心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8 20:32:00)    

给我儿五一的一封信

亲爱的五一:

现在已经是凌晨4点35分了,妈妈刚关门的声音有没有吵到你?看着你这红扑扑的小脸蛋,微微张着的小嘴,在做美梦吧!也不知道你的梦里有没有妈妈?把回山西的高铁票退了,取消你的老家之行,你会不会不开心?一整天一整天的看不到妈妈,你会不会很难过?也不知道你今天在家听不听话,玩得开不开心。

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消息铺天盖地传来的时候,妈妈作为一名疾控人员,亦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妈妈要留下来,和所有疾控人一起留下来!如果我们都选择了退缩,那其他百姓该多恐慌啊?所以妈妈主动申请回到一线开展检验检测工作,妈妈相信你会理解并原谅妈妈的。

作为抗击疫情的一线检测人员,妈妈每天必须带上封闭的N95口罩,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佩戴沉重的正压式呼吸面罩,快速准确地完成每一份样品的检测,为政府联防联控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医院送来的疑似样本已经远远超出了平时的工作量,我们必须全部人员一起上才能完成检测任务,妈妈已经连续战斗了近十个昼夜,头套在妈妈的额头上勒出了深深的印子,密闭的N95口罩让妈妈的脸颊长出了疹子,严重缺乏睡眠的眼睛已经泛肿,刺鼻的消毒水气味老是在妈妈身上萦绕不散。如果你看到妈妈这个样子会不会被吓到?尽管很累,但是妈妈不后悔,如果不能尽快的找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造成更大范围的扩散,我的五一怎么办?我的家人朋友怎么办?内江人民怎么办?

妈妈想告诉你,妈妈感觉自豪且骄傲,作为一个防疫一线人员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斗争,为人民服务,这就是疾控人的初心与使命,是光荣的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儿子,你现在已经是一个小男子汉了,请代妈妈向爷爷奶奶道歉。三年没回老家了,特别想念他们,等疫情过去一定回家看望他们。妈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和无数叔叔阿姨负重前行,各级政府已经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部门联防联控,妈妈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硬仗。等雨过天晴,妈妈一定带你去呼吸最新鲜的空气,看这世上最美的花,希望妈妈的五一宝贝新春快乐,健康成长!

爱你的妈妈

(内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陈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