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广元市林业局组建共产党员森林消防应急队
并开展培训演练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1 16:43:19)    

为切实做好广元市林业系统初期森林火灾应对工作,实现“打早打小打了”,1月20日,广元市林业局抽调30名机关年轻党员干部组建了共产党员森林消防应急队,并进行了火灾扑救应急培训演练。

培训会上,广元市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长副队长结合扑火实战经验,针对广元市林区的实际情况,分别从森林火灾的分类、扑火的要领、扑火的方法、扑火的安全、扑火中容易出现的紧急情况及自救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进行培训。现场演练由专业人员指导,就便携式高压水泵、高压水雾灭火机、便携式灭火水枪、风力灭火机和电锯等扑火机具的操作程序、保养方法、安全使用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演练,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扑救森林火灾基本技能和技战术要领,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及实战能力,为应对森林火灾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实现快速消灭初期森林火灾提供了有力保障。

(广元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