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广安市广安区:阳光“晒政”晒出民心所向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1 16:07:59)    

如何缓解城区学校入学压力?小区垃圾清运不及时如何解决?如何抓好惠民设施建设?采用何种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难点、痛点?……1月19日下午,广安区开展了《阳光晒政》节目录制,参加人员近400人,节目以短片录制、现场问答的方式展示主题教育的成果。

《阳光晒政》节目录制以百姓关注的热点案例为素材,分别选择广安区教科体局、公安分局、民政局、住建局、交通局、扶贫开发局、浓洄街道、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9个单位,主持人围绕每个单位在主题教育中如何整改检视问题、为老百姓办了哪些实事和好事、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等方面现场提问,9个代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节目现场作答,同步介绍本地本部门开展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并现场接受党员领导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的评价、建议和意见,还同时接受满意度测评。

“《阳光晒政》这个节目形式好、内容好、效果好。节目以短片录制、现场问答的方式展示主题教育的成果,让我们直观地看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点评说,在主题教育中,广安区党员干部积极回应、解决了群众办证难、入学难等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殡葬业乱象、社区环境卫生顽疾有效整治,医疗服务、营商环境、交通出行得到持续优化。“这次《阳光晒政》更多晒的是成绩,但我们也要看到当前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接下来,广安区上下要以主题教育总结作为新的起点,着力三个‘再下功夫’。一是着力在党员干部经常性受教育上再下功夫;二是着力在解决民生问题上再下功夫;三是着力在推进广安区高质量发展上再下功夫”。

“工作干得好与坏,让大家一目了然,集中‘晒政’,群众点评满意度,就能看到各部门做的事情,职能部门也能认识到差距,更加努力地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参与节目录制的广安区政协办干部段晓燕说。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