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宜宾市兴文县“三举措”抓实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0 14:39:32)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兴文县紧紧围绕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兴文目标,采取“三举措”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关心关爱驻村干部,激发驻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凝心聚力,明确目标。“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更好谋划驻村帮扶工作,于1月19日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例会,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利州区来兴检查反馈相关问题,重点针对“五个一”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问题认领、责任压实、强化督导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部署,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并结合工作重点、目标任务等,安排部署了2020年脱贫攻坚及驻村帮扶工作,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兴文的共识。

走访慰问,关怀激励。严格落实驻村干部待遇保障政策,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和加强关怀激励驻村干部的重要举措,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走访慰问活动,按照1000元/人的标准,对贫困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农技员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形成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良好社会氛围。

谈心谈话、排忧解难。按照干部分层分类管理权限,建立“思想异常必谈、岗位变动必谈、遭遇挫折必谈、违规违纪必谈,突出贡献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婚丧嫁娶必访、困难家庭必访”机制,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分县、乡两级开展驻村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全面了解驻村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状况和生活情况,帮助驻村干部解决配偶工作调动、子女入学、父母就医等家庭实际困难,让驻村干部放心安心工作,进一步激发驻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兴文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