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峨边彝族自治县毛坪镇高山村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9 17:52:52)    

在2020年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切实将帮扶单位党组织的关怀送到广大群众身边,激励干部群众感念党恩、艰苦奋斗,峨边彝族自治县毛坪镇高山村开展“感恩当有为 奋进共前行”系列活动。

(一)党的温暖到“百”家,感恩奋进更有为。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和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帮扶单位,始终坚持做到脱贫不脱责任、摘帽不减力度,积极把握春节契机,列支专项慰问资金6.05万元,用于高山村新春送温暖和脱贫成果巩固提升。高山村驻村工作队结合上级党组织和帮扶单位要求认真按照帮扶政策知晓度、发展变化认可度、环境卫生整洁度、扶贫干部配合度“四项指标”,积极结合生猪养殖、脆红李、柑橘种植等勤劳致富产业“基本功”,认真考核群众“感恩奋进”之心。1月17日,峨眉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童登俊率景区交通运输局党支部及旅游股份公司机关支部等结对帮扶党组织深入高山村开展共建活动,并代表帮扶单位为全村各族群众送上新春祝福。高山各族群众心怀感恩,自发组织为景区股份公司献上感谢的锦旗。

(二)趣味活动添气氛,集体精神凝力量。为不断凝聚集体力量,增强群众的集体荣誉感和感恩情怀,1月17日,高山村组织众开展了趣味拔河比赛并精心制作了纪念奖品。6支队伍96名参赛选手满怀信心,经过3轮6次场的激烈角逐,高山5组代表队最终拔得头筹。全村各族群众为歌颂党的功绩以及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还自发创作了快板、山歌,编排了民族舞蹈“达体舞”等,以积极健康、饱含正能量的形式迎接新春佳节,感念党的恩情。

(三)寒风吹过心存暖,革命精神需传承。1月的高山村正值深冬,天气异常寒冷,然而那些为高山的发展付出热血和青春的13名老党员、老革命却是全村干部群众共同的牵挂。高山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认真组织,购置暖心慰问品,无论现居村内还是外地,驻村工作队和支委成员都亲自登门,与他们拉家常、听建议,共话高山发展,将党组织的关怀亲手送到他们身边。

(四)驻村帮扶力不减,政策宣讲到身边。2019年10月和12月峨边彝族自治县分别高质量通过了市级验收和省级三方评估,成功脱贫摘帽,打赢这一仗虽将名载千秋,但高山干部群众心中都很清楚,巩固提升的路任重而道远,“志智双扶”才是斩断贫根的根本所在。恰巧年前时节正是羊角菜的丰收季,高山村第一书记带领驻村工作队和联户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一同劳动,为群众宣讲产业、医保等政策,“你割菜来我装袋,你不解时我答疑”,各族群众脸上的微笑便是坚定的致富信心。

(五)移风易俗展村美,传承优秀好家风。高山村积极对接帮扶单位争取专项资金,并按照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勤劳致富、人居洁美、和谐互助等“五星”要求,特别是突出家风氛围,注重在孝敬老人方面树典型,以“先进”感染“后进”的方式,为传承优秀乡土文化营造良好的氛围,强力推进“移风易俗”活动。经过工作队考核和群众民主评议,活动共评出“五星”30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但“摘帽成功”就好比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此时此刻,高山全体干部群众不会有丝毫的满足和松懈,正所谓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无论未来还会遇到何种挑战,高山人都会怀揣必胜的信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依靠辛勤劳动,必将在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再创佳绩。

(峨眉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