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进藏乡牧区
——九寨沟大录乡开展“马背党员服务队”送教到牧区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9 10:07:34)    

为切实做好群众教育工作,持续增强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颂党绩、跟党走”意识,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思想根基,11月11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由乡党委书记林马健在牵头,大录乡“马背党员服务队”深入扎子浪远牧点开展“感恩、爱国、团结、守法”主题教育,专题宣教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现在国家政策好,特别是对我们少数民族的政策倾斜力度更大,通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政策,让我们很多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好生活。我们要坚信,老百姓的日子也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活动中,林马健在同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农牧民群众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农牧民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能让更多的群众听得懂、能落实。

“感谢党和政府的对我们藏族同胞的关心,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们自己也会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贫困户泽仁亚感激的说道。活动现场,“马背党员服务队”送教送学上门,不仅使用藏汉双语宣讲相关政策法规,还向农牧民群众宣传近期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重点工作。向在远牧点生活不便的30余户农牧民送去了洗衣粉、香皂等生活必须品,进一步引导群众讲卫生、转习惯,防止包虫病等疾病发生,持续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

大录乡地处“两省四县八乡”边界地区,藏族人口占全乡人口99%以上,宗教氛围浓厚,发展环境特殊,维稳压力大,畜牧业为全乡主导产业。为了把党的政策方针落实到基层和每个农牧民群众中去,大录乡党委专门成立“马背党员服务队”,为常年在牧区放牧群众送教送学上门。今年以来,针对全乡牧区实际,“马背党员服务队”相继组织开展6次远牧送教服务活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100多件,为脱贫攻坚、灾后重建、乡村振兴建设等各项事业创造良好条件,让建设“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成为全乡人民共同的奋斗目标。

(九寨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