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成都市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大讲堂2019年第七讲开讲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29 14:35:00)    

11月28日,成都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成都市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大讲堂2019年第七讲开讲,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作《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专题党课报告。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龙蓉蓉主持。

吴凯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心得,全面解读了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逻辑、重要意义,历史方位、使命任务,时代要求、着力重点。整场党课报告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紧、立足成都实际,内容详实、覆盖面广,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

吴凯指出,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是基于对统一战线性质和特点的深刻把握,是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优势和作用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党对统一战线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有利于科学制定和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充分调动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也有利于更好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吴凯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统一战线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使命任务也在发生重大变化,面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复杂性、艰巨性,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多做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的工作,积极宣传政策、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共识,促进社会关系和谐。

吴凯强调,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需要各级党委(党组)增强统战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独特优势,为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凝心聚力;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共同做好统战工作。

各区(市)县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工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市级各部门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机关党建工作分管负责同志,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共计280人参加大讲堂。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