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成都彭州:集体党日走进如画乡村 凝心聚力共绘山水画卷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8 09:24:43)    

2019年4月16日,由中共彭州市委组织部(中共彭州市直机关工委)、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绚丽青春行·感悟山水画卷最美”集体党日活动在彭州市葛仙山镇举行,彭州市部分青年团干、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市级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社区专职工作者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活动旨在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开展“绿道健步走”“青春建功承诺宣誓”“无废社区垃圾分类”“我为‘最美彭州’献一策”等系列党建主题活动,让青年党员、团队走进如画乡村,感受山水田园画卷,激发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发出青春之声,凝聚强大青春正能量,引导青年珍惜这个伟大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奋斗,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活动启动式上,彭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张雄正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亚明同志带头重温了入党誓词,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米兰佳同志宣布比赛开始后,与会市领导共同领跑,全体参赛人员分为“绚丽青春队”“初心放歌队”“追梦攻坚队”“先锋志愿队”4支队伍从葛仙山游客中心起点出发,经涧江骑行绿道、四季奇峰绿道、缤纷梨园绿道至熙林园中心村花间集市终点结束,健步走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熙林园中心村花间集市自由观摩了由中共彭州市委社治委和彭州市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的“无废社区”垃圾分类活动,并就如何建设“最美彭州”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整个活动中全体参与人员充满了欢声笑语,既展现了参赛人员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又缔结了团结共进的深厚友谊,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据悉,今年来,彭州市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成都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努力打造“两山理念样板区、成德同城先行区,加快建设展现立体山水画卷的公园城市”、着力破解石化困局、重构城乡格局、开创发展新局三大攻坚战中建功立业、共创佳绩,助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更多彭州力量,决定在全市开展“最美彭州•四季行”集体党日活动。

“最美彭州•四季行”集体党日活动分春、夏、秋、冬四季开展,每一季沿着“最美彭州”这条主线确定季主题,坚持“围绕中心,突出激励性、实效性、创新性”原则。春季开展“绚丽青春行•感悟山水画卷最美”系列活动,突出“奋斗”主题,组织开展“绿道健步走”“青春建功承诺宣誓”“我为彭州发展献一策”等活动。夏季开展“初心放歌行•感悟红色传承最美”系列活动,突出“初心”主题,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建最美彭州”党建成果庆“七一”文艺汇演,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先锋行动进行时”、寻找最美群众贴心人等活动。秋季开展“追梦攻坚行•感悟中华复兴最美”系列活动,突出“梦想”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歌咏、征文、寻访共和国同龄人等活动。冬季开展“先锋志愿行•感悟传递温暖最美”系列活动,突出“奉献”主题,组织开展以“服务群众、服务社区、服务企业”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全覆盖活动。通过全年四季不同主题的丰富多彩党建主题系列活动,有效增强组织工作的显示度和影响力,激发全市广大党员汲取精神力量,焕发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更加务实、有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彭州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