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内江市召开律师行业党委第一次党员大会
暨党建工作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5 08:46:21)    

1月10日上午,中共内江市律师行业第一次党员大会暨党建工作会召开。大会应到正式党员69名,实到59名,符合会议有效人数。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律师协会党总支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律师事务所党建指导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律公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非中共的内江市第四届律师协会会长、监事长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围绕鲜明的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围绕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工作目标,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为推动新时代内江律师事业在发展而努力奋斗!

第一次党员大会预备会议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和第一次党员大会议程。第一次党员大会共进行了8项议程,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和市司法局党委的批复,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中共内江市律师行业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中共内江市律师行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明确了委员分工,最后,新当选的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第一次党员大会后,召开了内江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新代表局党委书记、局长朱世昌作了讲话。会议肯定了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党建制度进一步完善,二是党建机制进一步建立,三是党建力量进一步充实,四是党建作用进一步发挥。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明确党建目标,进一步强化党对律师行业的全面领导。要抓好律师行业党建集中攻坚行动,构建“以人为本”的工作机制,完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保障。二是凝聚党建合力,完善党建体系,进一步增强律师行业党建有效覆盖。要推进律协、律所管理人员与党组织班子成员双向进入,完善律所党组织发展体系,完善党员律师管理体系,坚持党建工作“四同步”体系。三是创新党建形式,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激发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活力。要创新党建组织活动形式,注重律所支部书记选拔和培养,注重党员律师发展和培养,注重先进典型选树和激励。四是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党建作用,进一步带动律师行业更好服务大局。要积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三大攻坚战”,积极服务乡村振兴,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内江市司法局 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