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乐山市工委组织机关党务干部
到川陕革命根据地传承红色基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8 09:20:45)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41个部门(单位)49名党务干部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涵养党性焠炼信念、践行宗旨升华境界,夯实政德正念、提升品行作风,当好机关党建“工匠”。

通过对全国安葬红军烈士最多、规模最大、占地1800亩、有25048名先辈的红军烈士陵园的实地感受,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守墓二代”老人传承故事的宣讲,品读红四方面军的总指挥部旧址和总医院旧址群等;大家被革命先辈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所真真折服,大家被英雄先烈的爱党、为民、执着和不屈所深深震憾;净化了灵魂、升华了境界、锤炼了党性,信仰之基、从政之基、廉政之基进一步筑牢。

大家深刻认识到:红军先烈功勋卓越;川陕革命根据地“架起了‘扬子江南北两岸’桥梁”,是红色政权的“典型试点”;红四方面军沉重打击了反动统治力量,锻造了一支革命骨干队伍,依靠人民播下了革命“火种”,配合策应了中央红军;先辈先烈们留下了传世的宝贵精神财富等。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伟大旗帜,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初心永不忘、使命勇担当;像先辈先烈一样,以生命与鲜血、以忠诚与担当,大力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并融入党建工作岗位职责中,狠下“绣花”功夫、铆足“工匠”精神;全面对标机关党的建设“‘三表率’‘一模范’”要求,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当好机关党建“工匠”,以“党建引领+”,为全市“两个加快”和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而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乐山市直机关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