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江油市推行“三模式”助推“双报到”志愿服务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6 11:06:51)    

近期,江油市以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创造力生命力的各类活动为载体,深化推进“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推行机关党组织“主题+专项”服务。机关党组织按照“方便组织、统筹安排”原则,结合工作职能,分行业分系统组建党建、法律、就业、卫生、教育、文化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60余支,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组团式、专业化服务2480余人次。组织机关党员到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应急攻坚等主题服务,开展“巡回政务服务流动车”、大型义诊义治、文化体育巡回演出等组团服务10余次。中坝镇街道开展红色主题服务,先后组织“红色义工进社区,文明创建作示范”各类主题服务活动10余次。

推行在职党员“岗位+义工”服务。机关在职党员按照“就近就便、灵活服务”原则,延伸“八小时”工作时间,定点定人提供个性化、常态性义工服务,建立联系帮扶对子87对,帮助社区及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03个。设置志愿服务窗口“随手点”服务,将服务项目、服务内容等信息编制成“双报到”志愿服务小手册,让“网格员”随身携带,在平时走访中与群众需求对接,及时安排志愿服务,先后为100名群众提供“随手点”党员志愿服务100余项次。

推行社会骨干力量“1+N”组团服务。以“双报到”服务力量为核心,带动组织召集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冰之韵文艺队等147支服务队伍组成骨干服务队伍,采取定主题、定内容、定时间、定对象、定区域以及集中性、针对性、经常性相结合的方式,每季度创新开展“主题式”集中服务活动。目前,2018年第4季度“文明城市建设”“关爱行动不便群众”“关爱老人”“关爱青少年”等四类系列主题活动相继开展,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江油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