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内江市国土资源局开展廉洁警示实景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6 09:53:56)    

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11月2日,内江市国土资源局3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成都锦江监狱开展廉洁警示实景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以“人生之旅,与廉同行”为主题的法纪教育实物与图片展览,从反腐败的历史视野、世界视野、中国实践和四川实践等多个方面,详细了解了历史与现实中的廉政文化、世界与中国的廉政建设;从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认识到心理失衡、信仰缺失、贪欲膨胀、交友不慎等腐败滋生的原因,从各个历史时期党的正面先进人物事迹中感受到模范榜样力量。参观人员还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声像展览,现场听取了一位曾经担任过领导职务的在押人员的以身说法,他用自己的经历深刻剖析了犯罪的心路历程及痛悔,使大家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反映,参观法纪教育基地是一堂鲜活生动、具有强烈冲击力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为大家敲响了警钟,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提高了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

(内江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