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南充市委政法委开展“法治扶贫”宣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1 11:23:21)    

法治扶贫 我们一直在路上

近日,南充市委政法委深入南部县玉龙山村村委会开展法治扶贫工作,让当地群众进一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补足群众精神上的法治“钙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活动现场,针对婚姻家庭、经济纠纷、劳动争议、人身损害等村民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南充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陈智慧、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谢恩春以经典案例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让法治深入群众的心里,真正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从而建立良好的法治扶贫脱贫秩序。

活动中, 通过知识问答、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积极主动向群众宣传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回答法治问题20余次。法治扶贫,传播的是法治,化解的是矛盾,维护的是良好的社会秩序,扶起的是人心,扬起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南充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