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西南财经大学为美姑儿童举办“城市探险夏令营”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08 09:11:09)    

7月28日-8月3日,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美姑县井叶特西乡党委政府、井叶特西乡中心校协办的为期7天6夜的美姑贫困家庭儿童“城市探险夏令营”在成都举行。参与夏令营的20名儿童为西南财经大学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美姑县井叶特西乡采竹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3到5年级学龄儿童。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亲切看望了参加夏令营的老师、同学和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通过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实现梦想,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史代敏还跟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包。

夏令营以“学习好习惯、感受新风采”为主题,带领美姑儿童走出大山,带领美姑孩子们走出大山,开阔视野,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并通过职业体验、走访大学等活动激发努力学习、建设家乡的动力。活动招募了成都8名本地儿童志愿者,与20位孩子们共同经历了“入营第一课(体验团队建设)——人文之旅(游览成都锦里、成都动物园)——欢乐之旅(游览国色天香乐园、到星期八小镇进行职业体验)——科技之旅(参观成都博物馆、四川科技馆)——梦想之旅(参观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甜蜜之旅(体验烹饪、观影)——结营仪式(结营晚会)”等系列活动,在感受城市风采的过程中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通过参加夏令营,一点一滴的改变在孩子们身上悄然发生:从第一天的默默不语,到结营晚会的优秀主持;从第一次上台的羞涩胆怯,到最后的自信从容……而夏令营只是西南财经大学面向美姑困难家庭儿童服务的一个开端,8月5日-18日,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师生及四川光华社会工作专业社工将深入井叶特西乡采竹村开展系统的困境家庭儿童服务项目,从微观系统、中观系统、宏观系统三个层面,帮助该村儿童实现全面的支持网络发展。

(省投资促进局对外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