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绵阳市游仙区安监局党员干部在高温汛期
勇于担当 积极作为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06 16:21:57)    

当前绵阳市游仙区已进入主汛期,连续的暴雨和高温天气,对全区的安全生产是严峻的考验,对辖区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面对复杂形势游仙区安监局党组积极动员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经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快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开展自救、互救,并对直管行业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安全度汛,全力减轻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一是局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重点时段带队深入重点企业,对辖区内的砖厂和加油(气)站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指导企业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对市、区领导针对近期出现的强降雨天气所做的重要指示精神再次进行了强调,面对近日来连续出现的强降雨,要求生产经营企业对厂内作业空间和周围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并指出企业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第一,该停产的停产,该停业的停业,该转移避险的及时转移避险,加强日常安全巡逻检查,杜绝因暴雨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二是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深刻吸取“7.12”宜宾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贯彻7.16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领导重要讲话精神,7月16日起开展全区危化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分三个检查组,邀请专家对全区所有加油(气)站、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点和化工企业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询问谈话、现场排查等方式,逐一检查单位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应急预案制定、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方面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前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截止目前,检查组检查危化企业39家,发现隐患215处,下发《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21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7份,责令1家企业停业整改。

三是合理部署,科学处置。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按照总体方案持续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紧绷安全之弦,牢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屏障,抓好安全生产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全力落实好监管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

(游仙区安监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