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广汉市在抗洪一线铸就“组工魂”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2 10:44:24)    

7月11日,广汉全市普降大到暴雨,截至当日上午,降雨量居全国第一,各乡镇均存在不同程度受灾情况。“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广汉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自身职能作用,做好组织动员,以实际行动为抗洪救灾贡献力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铸就“组工魂”。

及时预警保障在前。全体组工干部全天待命在岗,随时与气象、住建、水务、交通等部门沟通,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通过广汉市“为村”平台,发布降雨预警、灾情通报、救灾防灾注意事项等信息4条,预警和灾情信息精确到村(社区),覆盖12.6万名注册村民。

组织动员持续发力。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优势,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做好防汛减灾和生产自救工作。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身先士卒,投身防汛减灾;动员“第一书记”等驻村帮扶力量,入户查看灾情,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积极发动“两新”党建督导员和指导员,帮助非公企业做好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领导带头冲在一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峻带队到北外乡、连山镇等地查看雨情、汛情,指导开展做好抢险救援、安置群众等各项工作。部机关干部由分管副部长带队,到结对帮扶的北外乡贫困户家中查看受灾情况,做好慰问帮扶,协调开展救灾减灾。各乡镇组织委员会同受灾村“两委”,做好参与救灾的市级各部门协调工作,深入一线查看灾情,排查隐患,同时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投入救灾工作,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情绪疏导。

(黄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