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内江市市中区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章党规党纪党史
大学习知识抢答赛(决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0 10:18:38)    

为创新落实区委常委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学、长期学的要求,高质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全覆盖学习宣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区委常委班子学习率带作用,7月5日,内江市市中区委中心组(扩大)以观摩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大学习知识抢答赛(决赛)的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8年第二季度集中学。

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出席。活动还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各镇街、区级各部门负责人共计200余人观赛。

比赛开始前,黄俊伟作了致辞,黄俊伟强调,举行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知识抢答赛决赛活动,同时开展区委中心组(扩大)“两学一做”学习2018年第二季度观摩比赛集中学,目的是通过以赛促学推动学深悟透、笃行实干。全区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当信念坚定的“领航员”;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服从”,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推动发展的“排头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的实践进程中再建新功、再创辉煌,奋力谱写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新篇章。要着眼大局谋未来,争当干事创业的“实干家”。当前,市中区正处在蓄势突破的关键节点,展现出光明的发展前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精神,众志成城谋发展、奋发有为干事业,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自今年5月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踊跃参与、认真准备,经过激烈的笔试和初赛,共有8支队伍晋级本次决赛。决赛由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党校主办,区委组织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承办。竞赛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两准则四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内容。

本次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互动四个环节,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们以扎实的“基本功”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纪监利剑队冲出重围获得一等奖,活动还评选出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两名;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等十五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内江市市中区委组织部、内江市市中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