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乡村振兴局青年理论学习组学习活动侧记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17 15:08:56)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

5月11日,省委召开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委书记王晓晖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续写青春荣光。

5月12日上午,省乡村振兴局青年干部们满怀崇敬,走进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透过四川青年心系家国天下谱写的一曲曲青春赞歌,深切感受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展现的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桩桩事迹中,感悟“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的厚重。在主题展览脱贫攻坚部分,青年干部们驻足许久,思绪回到攻坚那几年,相互低声细语,回忆着摸爬滚打中付出的辛劳与汗水,也为自己加油打气,鼓足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的干劲。

下午,青年干部们来到乡村振兴“明星村”——道明镇竹艺村见学。大家结合本职工作,时而发问、不时探讨,询问农户收入,了解集体经济发展,探究人居环境整治,体会基层治理成效,收获颇丰。随后进行的畅谈会中,大家一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10日上午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我省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习中,感悟领袖思想伟力,感受领导亲切关怀,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奋力书写四川青年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的青春乐章。正在昭觉县挂职、驻村帮扶的青年干部张蔚、泽翁根加通过视频与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进行了交流互动。张蔚从为什么挂职讲起,分享了挂职以来的工作抓手、心路历程,以加倍学习提高、减少心浮气躁、乘上发展快车、除去陈规陋习“加、减、乘、除”,与大家共勉。彝族阿妈口中的藏族书记泽翁根加如数家珍,详细介绍了所在南坪社区的情况,眼含热泪分享了两则帮扶故事,下定“让南坪事不难平”的决心,让全体青年干部倍受震撼。

学习活动的最后阶段,青年干部们踊跃发言。有的讲要有更强的政治担当,时刻学政治、讲政治,当前最重要的是把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晓晖书记的具体要求,转化为行动力、落实力;有的讲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有着广阔的舞台供我们施展才干,没有理由消极懈怠、踌躇不前;有的讲要加强学习提升,正视自己和先进青年的差距,对标先进、赶超先进,有的放矢地补短补弱、强基固本;有的讲要敢干敢闯,拿出年轻人特有的朝气,以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岗位工作,脚踏实地、砥砺奋进。

(省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