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党支部围绕省委常委班子
“五个作表率”要求等开展主题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10 09:10:28)    

5月7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省委常委班子“五个作表率”要求、在凉山州调研讲话精神和四川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参与讨论。党支部书记李都主持会议并领学了相关内容。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纷纷围绕各自学习体会、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谈认识、说看法、讲感受,整个会议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的明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态度鲜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站位、聚精会神抓发展的使命担当、全心全意惠民生的为民情怀、履职尽责保安全的忧患意识,对于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的明确要求既是省委常委班子的自我要求,也是对全省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要求;既是省委常委班子的行为规范,也是各级干部履职尽责的行为规范;既是省委常委班子的目标任务,也是全省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党务工作者,特别作为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用行动书写忠诚,自觉在政治上对标对表,切实做到“讲政治、强党性、树标杆”;坚持用实干展现担当,自觉在工作上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坚持用自省维护形象,自觉在作风上对标对表,切实做到“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

会议还围绕四川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进行了学习讨论,并对照查摆了办公室党支部在支部建设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大家一致认为,四川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班子“五个作表率”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机关党建的重要成果,必将对压实机关党建责任、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产生巨大促进作用。作为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学习把握“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具体规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助推机关党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中,与会同志讨论热烈、畅所欲言,达到了看齐先进、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委常委班子“五个作表率”要求和四川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规定,充分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着力在政治上走在前、在服务上走在前、在创新上走在前、在团结上走在前、在落实上走在前,切实高要求服务保障工委委员会、高质量服务保障省直机关党组织、高标准服务工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把办公室打造成为工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