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农能中心党支部赴中江县沼源村开展
党建联建共建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07 11:29:19)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回望历史、固本培元,12月30日,省农能中心党支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70年代作为梁家河村知青时到我省学习考察沼气技术的足迹,来到中江县沼源村,开展党建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助力中江县加快乡村振兴和农业绿色低碳发展步伐。

在县、乡、村有关负责人陪同下,中心党员干部参观了沼源村沼气群落旧址,同沼源村党支部举行了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仪式,并举行了“四川省农村能源系统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中江县副县长高芳、龙台镇镇长苏柯嘉先后致辞,省农能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向淼作了结对共建表态发言。

大家一起回顾了当年中江县龙台公社五大队陈锡祜成功实验出土法沼气池、掀开四川沼气发展序幕的历史情节。而正是这个“煮饭不烧柴和炭、点灯不用油和电”的妙方法,让当年陕西省延安知青,带着为陕北农民改善困难生活、解决农村能源缺乏问题的强大信念,跨越千里来到四川中江等地考察学习办沼气的经验。也正是这样时刻将人民的需求与福祉放在心上的、担在肩上的使命初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农能系统党员干部,不断深入地探索和推进四川农村能源的绿色发展之路。

大家还参观了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通过感悟英雄壮举,铭记峥嵘岁月,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镌刻在每位党员干部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