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
集体廉政谈话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2-23 09:28:56)    

12月21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局党组成员沈林红出席,并与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新提任的97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沈林红指出,任职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更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体现了严管厚爱,是组织上对大家的信任、关心和爱护。他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对4家综合监督单位监督执纪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从坚定政治定力、忠诚履职尽责、增强纪律意识等方面给新提拔干部上了廉政第一课。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以坚定的政治定力凝聚共识;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绝对的政治忠诚履职尽责;始终坚守干净做事政治品质,以严明的纪律要求严以律己。

会上,4名新提拔处级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表示将以本次廉政谈话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时刻保持警醒敬畏之心,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在勤政廉政上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相较以往,这次集体廉政谈话形式与内容都有新变化,既有集体谈话提要求、领导干部代表表态等常规动作,又根据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特点增加观看驻局纪检监察组拍摄的省药监局原二级调研员王涛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医药蛀虫的权钱人生》、集体宣读《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赠阅廉政教育书籍《纪律提醒党员干部不能做的150件事》等创新动作,让廉政谈话更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参加谈话的领导干部都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历练。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在任职廉政谈话上多下功夫,把道理掰开揉碎讲到位,通过创新方式提高综合监督效能,更有利于干部健康成长,也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夯实了廉洁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近年来综合监督单位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部分干部参加会议。

(省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