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经济合作局领导率队
赴美姑县调研牵头帮扶乡村振兴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2-22 16:00:48)    

12月21日,省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骏,率队赴凉山州美姑县调研牵头乡村振兴工作。根据前期工作进展,专门前往拉马乡、九口乡部分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备选地调研,了解已落地企业生产开展情况,看望慰问部分群众。

在实地考察外地企业拟在拉马乡、九口乡投资的奶牛饲养项目和物流园项目选址地,现场听取乡镇负责同志对项目土地规划、当地资源要素保障、配套设施等情况汇报后,李骏指出,县、乡、村在规划产业项目时,既要落实好国家相关政策,也要进一步因村施策,立足本地实际和特色产业优势,逐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在引进奶牛饲养项目同时,延伸产业配套,利用该项目带动周边地区饲料粮、牧草种植加工,同时充分考虑废弃物排放对环境的影响,引进沼气处理设施,在妥善做好畜牧饲养废弃物无害化处理问题时,解决产业项目供电及周边群众燃气使用问题,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条件,构建环保、生态、可循环的绿色乡村产业发展模式,推进当地农业农村现代化。物流项目建设要充分考虑高速公路、国道与乡村公路的转换和路线规划问题,减少交通运输对当地居民生产生活影响,做好周边生产生活设施用地预留,提前规划水、电保障设施容量。

在峨曲古乡雷觉莫社区,调研组一行举行了“冬日送温暖”慰问活动,李骏同志向社区困难户、边缘户发放了慰问品,通报了后续将开展的招工活动,动员当地群众及时相互告知,鼓励大家走出大山务工增收,学习技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在看望慰问驻村干部时,李骏同志详细查看了大家生活工作情况,鼓励我局下派同志发扬“经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融入角色,从派驻村实际出发,同当地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谋划当地发展,研究思考产业帮扶路子,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履职尽责助推乡村振兴。

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办有关同志,美姑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