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5 16:10:45)    

9月10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学员党总支为秋季学期第一批主体班入党月份在培训期间的学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政治生日”。铿锵有力的誓言,意义非凡的纪念卡、发自肺腑的“生日”感言。在这场难忘的政治仪式中,带领党员们重温了那段难忘的入党经历,将“政治生日”印刻在他们的记忆深处,引导大家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永葆入党初心。

一次铿锵有力的宣誓

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

党员学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神情肃穆、目光坚定、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一张意义非凡的贺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值得庆祝和纪念的时间里,学员党总支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一张写有入党誓词和组织问候的政治生日贺卡。

学员党总支书记、学员工作处处长郝树宏分别为党员赠送了贺卡。一张张政治生日贺卡传递的不仅仅是党组织的问候与关爱,更饱含着对每名党员学员的殷殷期望与谆谆嘱托。

收到党组织的政治生日贺卡,来自9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张爱军同志颇有感触。她深情地说,过“政治生日”既是一种政治仪式,也是对入党时的初心和誓言的再温故、再砥砺、再激发。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把理想信念融入血液,涵养家国情怀,既要自己真信仰、真实践,也要言传身教影响下一代,做一个有信仰、信念、信心的人。

一份发自肺腑的生日感言

与会的8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分享了“生日”愿望,畅谈了对党的认识,表达了对组织的无限感恩和爱戴之情。党龄长的同志回忆了难忘的入党经历,感谢党组织多年来的培养教育,年轻同志表明了入党动机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通过发表“生日”愿望的形式为党送上祝福,为党组织送上生日“回礼”。

支部寄语和生日愿望或朴实,或激情,变化的是文字,不变的是对党的深深情感和坚定信念。

通过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这种仪式感满满的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同时强化了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感和责任感,提醒激励每名党员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承担起省直机关党员的职责任务,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学员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