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竞百年党史·赛政务风采
——全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系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成功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02 10:49:15)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由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举办的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8月31日成功举办。省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敬陆致辞,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志才、刘强华出席活动,市州参赛队及助威团、省中心和窗口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初赛、复赛以“四川政务和交易”微信公众号为载体进行线上答题,全省21个市(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机构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参与答题5000余人次,省本级、成都、德阳、绵阳、遂宁、广安共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入围决赛。为备战决赛,6支代表队全力以赴,有的组织内部选拔,有的组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书籍,加强知识储备。

决赛在省政务大厅进行线下答题,设置“有问必答”“快速抢答”“60秒快问快答”“风险抢答”等环节,全景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言论,多方面展示了党走过的伟大道路、铸就的伟大精神、创造的伟大成就。是对党史知识学习的一次阶段性检验,是组织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共上党课的一次有效互动,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一次生动体验,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

活动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片段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赛场上各参赛队伍信心十足、全力比拼、你追我赶,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生动形象的60秒快问快答,各队成员之间你比我猜,既是对选手知识储备和描述理解的考验,也让观众更加直观、有趣地了解学习党史知识,引来掌声和笑声不断。歌曲《为了谁》情真意切,唱出了默默奉献的人间大爱。诗歌朗诵《莲说》《敬畏权力》激情四射,表达了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信心、决心、恒心。有奖互动环节,观众争先恐后答题检验党史学习成果。

经过激烈比拼,省中心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成都市、德阳市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绵阳市、遂宁市、广安市代表队荣获三等奖,乐山市、达州市、雅安市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期2个月的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党史知识竞赛在全体人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声浪中完美落幕,但党史学习永不停止,知识竞赛旨在以赛促学,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场比赛,又是全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系统展示爱党爱国、敢于拼搏、团结协作、愈战愈勇精神风貌的舞台。大家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从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带到自身工作中去,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