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第一巡察组 省特检院党委联合开展
“百年党史强素质 互讲互学双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15 10:30:3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定位和作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加深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的融合,7月13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第一巡察组、省特检院党委创新“巡察+党建”联合学习方式,在省特检院开展“百年党史强素质 互讲互学双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李晋川主持活动。

李晋川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省局党组巡察工作的探索创新,是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既深化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也促进了巡察组党支部与被巡察党组织的融合,活动非常成功、效果非常明显。他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建立学习宣讲长效机制。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本任务,把开展党史学习、宣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使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党史观,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二要创新方式,营造人人参与浓厚氛围。按照局党组“百年党史强素质”总体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安排,开展互讲互学,鼓励党员干部人人上讲台宣讲,交流学习收获,展示自我风采,提高思想领悟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推进。三要丰富内容,推动学习工作深度融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互讲互学,一方面学习党的巡视巡察工作历史、方针政策和规范流程,另一方面学习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业务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能力和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能力,达到增加业务交流、促进能力提升、形成工作合力的目的,使干部职工做到学习与工作相互融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省局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田培友以《巡察工作“二三四”》为题,以党的巡视巡察工作历史为切入点,从把握“两组词”、讲好“三句话”、力求“四个严”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巡视与巡察、巡察办与巡察组的关系。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运用典型事例精要解读了“讲好政治话、讲好普通话、讲好专业话”和“严学习、严纪律、严担当、严效能”的丰富内涵。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玫就省特检院基本情况、职能职责及业务工作和《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内容做了讲解。讲授内容深入浅出,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深化了对巡察工作、党建引领、融合发展的认识。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省局巡察办相关同志,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省特检院在家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职工以及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省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