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1>文章页

公安厅机关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05 14:14: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下午,公安厅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厅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公安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小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获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新入党民警代表,以及厅研究室、政保总队、治安总队、森警总队和队建处等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捍卫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给我们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擘画了蓝图,指明了路径。要求机关各部门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省直机关工委和厅党委部署,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项公安重点工作,再创新高、再添新绩。

会议要求,一要高举旗帜铸忠诚。切实把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载体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迅速开展学习大讨论,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铭记并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组织的关心和厚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二要狠抓落实创佳绩。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学先进、树标杆、带整体”活动,以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整体带动厅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模范机关建设、文明单位建设,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三是要确保全胜护安全。以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大力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地执行,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等工作,坚决实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任务,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的伟大目标贡献四川公安力量。

“七一”期间,公安厅机关还集中组织开展了“警心向党”四川公安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示活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七一”走访慰问、升旗仪式、公安厅机关党员教育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制作了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大型宣传展板。各部门党组织积极踊跃参加了“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征文比赛、知识竞赛和具有公安特色的“五老”活动等,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公安厅机关党委)